天水:迅速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2    选择字号:T|T

9月16日上午,省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部署会后,天水市局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副局长姚延锋再次传达学习了陶健红副局长对我省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部署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迅速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防火期,据预测今秋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气温偏高,气象火险等级将相对较高,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与森林草原部门的沟通合作,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火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市、县气象台要严密监视天气,在做好预报预警服务的同时,加强卫星资料的分析应用,加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会商,联合林草局及时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预警产品,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农试站要根据气候背景和特点,做好秋收秋种、果品采摘农业气象服务的同时,开展大风、干旱等天气的影响评估分析,并做好对县区局相关业务工作的指导。全市人影办要对高炮、火箭架等设备常态化开展检查保养维护,备足弹药,以备不时之需,确保能够迅速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市局业务科要将《减灾处关于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转发至各县区气象局和主要负责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将各项任务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强化应急联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拟稿:高旭东  审核:李霖  发布:宋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