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开展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16:53    选择字号:T|T

为加强我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维护公共安全,根据《甘肃省气象局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领域防雷安全监管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天水市气象局关于落实防雷重点单位全覆盖全监管暨燃气专项检查的函》文件要求831-91日,张家川县气象局组织执法检查人员深入本县油库、气库、弹药库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实地查看被检查单位的防雷装置、防雷检测报告、防雷安全制度建立、巡查记录、学习培训记录、应急预案及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单位出具《防雷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到底。

同时,将《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告知书》全覆盖送达,明确和落实其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指导企业登录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督促完善平台信息;此外将企业负责人拉入全市防雷安全重点监管单位微信群,充分发挥气象优势,及时把预报预警信息精准发送到微信群,实现业务服务和行业管理的“一体化”发展。(拟稿:马剑妹,审核:裴古娥,发布:辛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