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开展防雷重点单位安全监管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16:58    选择字号:T|T

按照《天水市气象局关于落实防雷重点单位全覆盖安全监管暨燃气专项检查的函》要求,817日~24日,甘谷县气象局成立防雷重点单位安全监管行政执法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加油气、炸药库、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等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发放《天水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告知书》,明确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范围和安全职责。二是通过实地查看各单位防雷安全巡查记录、学习培训记录、应急预案等是否完善,检测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内容,掌握防雷重点单位防雷安全相关情况。认真填写《防雷安全事中事后监管检查表》,对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单位出具《防雷安全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事项。三是指导各防雷安全管理责任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天水市防雷安全重点监管单位微信群,现场登录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指导上传应急预案、雷电隐患、检测报告等信息。

同时,通过现场宣讲,发放防雷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各防雷重点监管单位对雷电灾害防护和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全县防雷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拟稿:兰海林、刁海军 审核:李霖 发布:宋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