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多部门联合起草花牛苹果适期采收指导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16:40    选择字号:T|T

8月5日,甘肃省天水市气象局联合市果业办、果树研究所、各县(区)果业中心市苹果产业协会有关果树专家召开花牛苹果适期采收研商会共同研究起草《天水市花牛苹果适期采收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导各县(区)果业部门开展苹果适期采收宣传培训工作,杜绝花牛苹果早采现象。

会议强调,花牛苹果是我市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推进以花牛苹果为主的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实施“4+2”农业产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任务,是助推农民脱贫致富、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近年来,个别果农为抢占市场销售先机,提前采收未成熟花牛苹果,导致部分色泽达到全红但含糖量较低、涩味重、口感差、货架期较短的果品流入市场,直接损害到花牛苹果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声誉。

《意见》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对花牛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销售企业、果农等的宣传、技术培训和监督力度切实引导花牛苹果生产经营主体加强行业自律、适期采收,保障花牛苹果质量,把真正的优质花牛苹果供应给消费者,维护天水花牛苹果品牌和声誉。(拟稿:李瞳 审核:裴古娥  发布:李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