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对强降雨过程复盘总结 提升预报服务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15:47    选择字号:T|T

8月2日,张家川县气象局组织业务和管理人员召开强降雨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会,针对7月26-27日强降雨天气过程气象监测预警及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经验交流研讨,做好后期气象服务奠定基础。

会上,气象台台长从实况监测、预报分析、上下级会商决策服务情况、预警叫应、天气通报等不同层面进行复盘。业务人员就此次强降雨预报预警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总结汲取好的做法,反思分析短板和不足。与会人员就预警信号的发布、应急响应启动、开展递进式气象服务等进行了再学习。

局负责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强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他要求,所有业务人员进一步熟练操作业务系统,严把服务材料质量关,对服务材料全面改进提高,同时指出目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时期,要严格值守班制度,以“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的服务理念,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好各类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此外,会上就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进行了研讨交流,局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拟稿:马剑妹  审核:裴古娥  发布:李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