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志愿者昼夜坚守 严守疫情防控小区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15:10    选择字号:T|T

为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加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麦积区气象局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包抓小区,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严守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小区防线。

24小时值班值守。715日开始,区气象局志愿者按照轮流值班的形式,坚持24小时值守不断档。在小区门口,他们一边认真查码验码、查看出入证、核酸检测,一边利用宣传彩页、标牌、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同时还提醒广大居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敲门行动”排摸重点人员。全局干部职工深入人行家属院、气象局家属院2个包抓小区,开展“敲门行动”,逐人查验行程码、健康码,询问近期旅居行程,仔细排查来麦返麦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人员分门别类建立排摸台账,每日向社区报告,做到重点人员精准管控。

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718日以来,为确保包抓小区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气象局志愿积极协助社区和医务工作人员维持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帮助搬运防疫物资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登记,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用实际行动有效充实着基层防疫工作力量。

    把住门、守好关、站好岗,近期以来,区气象局志愿者从上门排摸到值班值守,再到协助社区组织居民核酸检测,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为小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拟稿:杨小莉、汪丽萍,审核:裴古娥,发布:宋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