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召开应对11-12日暴雨专题会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11:29    选择字号:T|T

7月11日下午15时,武山县常务副县长赵百祥带领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县气象局召开11-12日暴雨专题会商会议,分析研判降雨过程,商讨各部门各乡镇防范应对措施。

县气象台技术人员首先分汇报了本次降水过程的前期环流形势、以及过程发展的最新趋势、全县及周边地区的实时雨情及此次降水过程对我县防汛抗旱工作的影响;其次是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防范应对准备情况,最后各部门互相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本次防范应对暴雨过程,赵百祥最后总结强调,要加强信息共享,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要科学、准确、及时,实时雨情、气象数据要做到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共享、更新及时,把好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关口;二是要汲取2021年河南郑州特大暴雨事件的经验教训,各单位要进一步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个人,靠实责任做好此次降水过程的防范准备工作;三是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四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统筹安排好各自领域的工作,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拟稿:白铎、谢娣,审核:裴古娥,发布:宋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