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甘肃省气象计量检定站天水实验室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1    选择字号:T|T

623,甘肃省气象计量检定站天水实验室正式揭牌。甘肃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甘肃省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天水市气象局领导共同主持揭牌仪式。

该实验室作为甘肃省第一个地市级气象计量检定实验室,配备了全国首批投入使用的地市实验室气象计量检定系统,实现了温度、湿度、气压等气象要素传感器的批量、标准化、自动化计量检定,确保观测数据量值传递溯源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提高国家级自动气象站、区域自动气象站的计量时效,为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和气象服务水平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甘肃省气象计量检定站天水实验室将承担天水市及周边区域内气象计量仪器的周期计量检定、现场校准任务,有效减轻省级计量检定工作量,提高气象计量工作效率。(拟稿:姚新琪 审核:裴古娥 发布:宋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