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赴党建联系点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15:31    选择字号:T|T

610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围绕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以下简称《纲要》)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麦积区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杨兴国对《纲要》和省委书记尹弘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所作的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杨兴国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纲要》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关键所在,将《纲要》的发展目标和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地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二要转变服务理念,将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衡量标尺,落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要求中,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决策服务水平。三要积极对接地方,结合各地特色和优势,找准切入点,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四是务求工作实效,将贯彻《纲要》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效融入到推进全区气象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对气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强化汛期气象服务保障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稿:杨小莉,审核:裴古娥,发布:辛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