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部署“三夏”生产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11:01    选择字号:T|T

613日,天水市气象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三夏”生产气象服务工作,传达落实全省“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对今年夏收夏种夏管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气象台、农试站、市人影办和业务科等单位参加会议,市气象局副局长姚延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夏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夏收生产。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强对流天气多发,各单位要从粮食安全的高度认识气象服务工作,要从颗粒归仓的目标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工作,要以减灾保丰收的思想组织开展人影工作。

会议要求,市、县气象台要加密天气会商和预报预警发布频次,全方位多层次高效传播气象信息,切实做到报的准、发的出、用的上;农试站要加强细化服务方案,及时开展农情和服务需求调查,全面掌握墒情、苗情、灾情和农业生产形势,做好“三夏”生产针对性气象服务。人影办要组织加强灾害性天气跟踪监测,适时开展人影作业。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各乡镇的服务联系,开展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机手,特别是跨区作业农机手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适宜机收工作的气象信息服务;要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的作用,把气象信息送入村组和农户,为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晾晒及适时夏种提供针对性服务。(拟稿:姚新琪 审核:裴古娥 发布:李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