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国局长检查指导天水市汛期气象服务和基层党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16:12    选择字号:T|T

6月11日上午,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在检查天水市汛期气象服务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完善专业气象服务机制,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契机,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在基层落地见效。

检查组通过参观党建阵地,深入了解了天水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机制、工作模式以及党建+业务融合、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

天水农试站和人影办,听取了特色果业气象服务和人工影响天气现代化建设情况。杨兴国局长强调天水人影作业规模大,要加强对人影作业人员安全和技能培训,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展作业;此外,要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科技含量和服务水平,做好果树全生育期、分区域、分果品、分灾种的影响预报及风险预警,发挥气象服务优势辐射带动作用,为特色果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天水市气象台,检查组听取了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专业气象服务、业务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情况的介绍。随后天水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拥军就全面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检查结束后,杨兴国局长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讲了专题党课,提出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要根据《纲要》安排,结合质量提升年行动,坚持科技创新,提高能力和水平,构建让人民满意的气象服务体系;进一步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形成地域特色明显的党建品牌。

最后,杨兴国局长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拟稿:李霖,审核:裴古娥,发布:辛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