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扎实开展地震科普培训和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7:51    选择字号:T|T

520日,我局开展地震科普培训暨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国宣讲地震、火灾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全体职工观看了相关视频。通过地震、火灾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让全体职工深刻了解全国防灾减灾日由来,遇到地震、火灾如何自救;通过集体观看“5.12”汶川大地震难忘瞬间、地震逃生知识科普等视频,提醒广大职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增强全体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通过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单位制定的地震紧急疏散组织程序和处理方法,提高预防、应对地震突发性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检验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查找地震紧急疏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实战经验,确保地震发生时,能迅速有序避险和疏散,最大限度保护单位职工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拟稿:辛宁,审核:裴古娥,发布:辛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