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构建防雷安全联合监管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8:03    选择字号:T|T

近日,天水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下发《切实做好2022年度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对各县区应急、气象、生产经营单位做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区应急、气象部门和各防雷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各部门和单位落实防雷安全责任。三是投入使用的雷电防护装置实行定期检测制度,凡在天水市境内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的单位,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行为。四是各县区气象部门要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提升雷电灾害防御能力。五是成立易燃易爆及危化场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协调小组,每年召开联席会议,建立防雷安全联合监管机制。六是充分发挥各种媒体的作用,宣传防雷减灾安全工作。(拟稿:龙秀强 审核:裴古娥 发布:宋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