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天水市气象局赴天水大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6    选择字号:T|T

  99日,天水市气象局结合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天水大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仪式感和参与感。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以大革命时期麦积区革命历史人物和革命事件背景为主题和重点,全面系统地讲述了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近百年以来,麦积区内发生过的一件件大革命运动、红军长征过天水、天水地下党的斗争、解放战争等光辉历史事件以及建国创业、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期发生的革命故事。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邓宝珊、葛霁云、胡文斗、王承舜等一大批天水籍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通过参观图片展板、文史资料、艺术雕塑、历史遗物等详细了解麦积区红色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天水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于斗争、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自觉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拟稿:李瞳,审核:高旭东,发布:宋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