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到气象局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17:38    选择字号:T|T

8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一行到市气象局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在市气象局,王国先详细了解了近期强降雨天气情况和后续天气趋势发展,重点询问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防汛重点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特色林果气象服务等情况,逐县区察看了由气象部门绘制的 “综合防灾减灾作战图”,对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国先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关键期,防汛工作责任重大,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天气形势的分析研判,认真做好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为政府及相关部门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提升气象服务水平,不断完善信息发布机制,提高预报预警信息的精准度和灵敏度;要加强与各防汛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强化部门联动,全力应对汛期各类气象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杨子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