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4 17:42    选择字号:T|T

    83日,天水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指导组王强一行列席指导。

会上,机关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支部副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提出初步整改措施,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切合实际的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修正错误、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强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天水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议程规范、对照材料内容充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市局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任务,结合业务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宣讲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宣讲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摆问题整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当前气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总支书记朱拥军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气象工作实践结合,不断武装头脑、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和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帮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见效。三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警惕气候异常形势和近期天气变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提高预警预报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此外,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各类资料,并参观了党史学习文化长廊。(李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