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天水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2    选择字号:T|T

412上午天水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拥军主持,市局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32225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重要论述。

学习会上,朱拥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历史时期,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概括性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使命,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辉煌历史。

朱拥军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抓住学习这个基础和关键,要以自学思考为基础,结合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充分利用天水丰厚的红色历史文化遗产,将红色资源与天水工业博物馆等能够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天水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变化的重大项目有机串联起来,让气象党员干部在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和场馆中深切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爱党爱国,增强用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努力推动天水气象事业的良好发展。(李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