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组织观看生态文明电影《郭富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7:47    选择字号:T|T

为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胼手胝足、艰苦朴素、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4月8日下午,天水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生态文明电影《郭富山》。

影片以生动的情节,感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郭富山同志23年如一日,在“十年久旱”的会宁县进行荒山造林的先进事迹,他艰苦奋斗、坚韧坚守,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使原本荒秃的红嘴山变成了“花果山”,一句“我不是在挖土,我是在挖金子”真正体现了“红嘴山上的新愚公”精神,创造出了干枯岭植树造林的奇迹,也充分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内容深深吸引,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被郭富山同志吃苦耐劳、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观看这部影片,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汲取了奋斗前行、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向先进看齐、向榜样致敬,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办实事、开新局。(高旭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