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人影中心(气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16:40    选择字号:T|T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天水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武山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21年县级部门预算的通知》,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规划、管理、组织、指挥、协调和实施。

(二)按要求申报作业布局和上报作业计划,做好作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执行安全规定,制定安全措施,确保高炮、火箭、弹药的存放和使用安全,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组织业务技术学习和培训、收集、分析、整理有关整理,总结经验,提高人影技术水平。

(五)制定人影应急预案,协助本级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对重大安全事故进行处理。

(六)积极组织参加年度资质审验,取得作业资质。

(七)接受上级的指导和管理,完成地方政府和上级人影部门交办的任务。

二、机构设置

武山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成立于1998年3月,挂靠县气象部门,在县政府领导先,负责全县人工影响天气的综合管理和协调工作。编制人数4人,其中事业编制4人;实有在职人员3人,离退休0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预算收入90.77万元,比2020预算减少11.57万元,下降11.3 %,下降主要原因是:全县预算压减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支出预算90.7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57万元,下降11.3 %,下降主要原因是:全县支出压减。包括:

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90.7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7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34.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17万元,公用经费0.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57万元,下降11.3 %,下降主要原因是:全县支出压减

(二)项目支出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56万元,2020相比基本持平其中:

1.保障运转类项目7个,分别是:人工影响天气材料费、采暖补贴、气象预警信息发布补助经费、增雨火箭架购置经费、中央“三农”气象服务配套和气象站维护经费、人工影响天气人员补助资金、雨量信息传输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 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无。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万元。

()非税收入情况。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本公开时间,流动资产占0%,固定资产占97.13%,无形资产占2.87%。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2021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计7个,涉及财政支出56.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7个,涉及财政支出56.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1年本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管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预算单位保障正常运转,完成正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政府性基金:指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武山县人影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2021年武山县人影中心(气象局)绩效目标申报表.rar


                                    武山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

                                          2021年2月23日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