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色星球 共建绿色家园-------天水“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17:38    选择字号:T|T

    天水市气象局围绕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气象宣传科普系列活动。  

    3月23日,在龙城广场活动现场开展了户外展览和科普咨询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科普防灾减灾、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法律法规、人工影响天气和农业气象等常识,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广大民众纷纷通过宣传彩页印制的“气象天水”“天水气象V”“天水老果农”二维码,扫码关注。

    此外,天水市气象局在3月20日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邀请20多名新华小记者参观了市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和气象观测站,通过绘画和手抄报的形式,画出了他们心中的海洋和天气,

写下了保护海洋、保护环境的真切倡议。



与此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接受了天水日报、天水直播等媒体的集中采访,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普及推广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高旭东)


麦积区:新鲜出炉《一分钟了解2021年世界气象日》、《天水市麦积区气象局是如何开展气象服务的?》等系列短视频,通过抖音、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发布。短视频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很快收获了一大波点赞支持。3月23日,麦积区甘泉镇甘泉小学举行“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以轻松有趣,活泼生动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观云识天”、气象灾害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气象知识。(杨小莉)


秦安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短信、微信群、钉钉、抖音、朋友圈等网络社交平台及秦安县文化广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大力普及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常识等,切实提升民众应急避险意识和防御自救能力。在此次活动中,在秦安县政府网站及秦安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气象灾害防御、气象科普等知识,并播放气象灾害防御宣传短视频。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发送科普宣传短信40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民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防御能力,达到预期宣传效果。(庞隆)

    甘谷: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结合“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线上通过播放2021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短视频、发送手机短信、分享微信朋友圈和智慧气象信息员平台(钉钉软件)、甘谷气象公众号形式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气象科普知识线下采取拉横幅、宣传展板、发放气象科普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广大市民亲身体验和感受新时代气象事业的发展变化,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气象服务获得感,促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提升。(兰海林)

    张家川县:组织科普宣传人员深入县种植合作社,以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为契机,为种植户送去气象为农宣传资料;并结合近期气候特征,提醒种植户防范霜冻、降温等天气变化,做好田间管理。并组织科普宣传人员在公园路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向过路民众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气象日的主题、含义,讲解气象与人类生活生产不可分的联系、日常气象知识和自然灾害防御常识,为人们答疑解惑,增强气象灾害防护能力。(马剑妹)

    清水县局:围绕气象日主题开展气象开放日科普活动。邀请清水县充国小学师生近60人走进县气象局,参观观测场、气象台,近距离探索气象奥秘,学习气象知识,了解常见的气象灾害及相关防御知识。(黄健)



武山县局:通过短信、微信群、抖音、电视台以及爱武山网、武山零距离等县内知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世界气象日主题,邀请城关镇第四小学和第四幼儿园学生到气象局参观气象设备和仪器,开展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现场趣味问答。(刘恒军、白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