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举行市级工会“职工书屋”挂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6    选择字号:T|T

115日,天水市气象局举行市级工会“职工书屋”挂牌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景荣和组宣部副部长张峰、市气象局副局长姚延锋、工会主席李福成等出席活动。

张景荣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市气象局相关业务平台及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副局长姚延锋、工会主席李福成对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做了汇报。


此次挂牌标志着市级工会“职工书屋”正式落户天水市气象局。市总工会张景荣副主席对市气象局“职工书屋”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书屋的使用寄予厚望,要求天水市气象局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拓展“职工书屋”的服务职能,增强单位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一是要充分发挥好“职工书屋”传播文化知识的作用,组织职工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让“职工书屋”成为广大职工提升素质、单位加强文化建设的推动力;二是要把“职工书屋”建设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阵地,依托“职工书屋”,开展常态化的思想政治教育,扎实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有效提升;三是要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可持续发展,充分挖掘“职工书屋”的潜力,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让“职工书屋”当好创建“书香单位”的重要窗口,为推动天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天水市气象局长期以来把“职工阅读”作为“创建学习型单位、争当知识型职工”的重要举措,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读好书、用好书,从图书中吸取营养,从而转换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强大动力,使职工书屋成为职工成才的摇篮和沃土。市气象局“职工书屋”面积58平方米,藏书量8000余册,是在原职工活动阅览室的基础上于2015年投入资金22万余元,进一步创新了模式、完善设施、丰富形式,打造了集“藏、借、阅、研、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职工书屋”。(马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