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气象果业联合召开果园防灾减灾技术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11:21    选择字号:T|T

    近日,天水市气象局局长朱拥军带领技术服务人员,赴市果树研究所联合召开果园防灾减灾技术座谈会。

天水是果业大市,霜冻、暴雨、冰雹、连阴雨、风灾、高温等气象灾害严重影响到果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双方就近年果园防灾减灾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了解果业生产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探索果业+智慧气象的“融合式”服务机制,达成不断深化融合式发展的合作共识。拟定建立高效的信息共享和灾害联动预警机制,进一步加强果树气象沟通衔接,实现资料信息共享、联合调查、联合会商、联合发布服务产品,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合作开展科研项目。

近年来,天水市气象局紧紧围绕服务全市果品产业发展,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第一时间为果业部门提供气象预报、灾害预警,为科学防灾减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果业和气象部门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健全果园防灾减灾联动预警机制,不仅实现气象业务与果业建设的同步发展,同时对推动天水市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马杰姚小英)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