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4    选择字号:T|T

12月2日,天水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12月1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灾害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延锋主持会议,市局灾害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麦积区灾害风险普查试点方案评审及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的技术方案,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姚延锋首先对前期普查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风险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基础上,成立两个技术指导组和资料信息组、综合保障组,靠实工作职责,强化督促指导;二是加强与应急部门的对接及各部门的沟通,开展承灾体、历史灾情资料收集等工作;三是尽快制定全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细化、明确市县级普查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四是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发挥效益的原则,充分应用普查成果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姚新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