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11:32    选择字号:T|T

    第一站:参观国家级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展览馆

走进展览馆,大家便进入了一个生动的科技大讲堂。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依次往里走,分别是蓝谷觅源、丝绸寻踪、麦积烟雨、产城融合、人工智能、循环经济、电子政务、招商服务等。

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我们参与各个展区科技项目的亲身体验中,体会到科技的趣味与奥妙,同时也深刻感受着科技迅猛发展为人类进程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在蓝谷觅源展厅,大家以高铁视角,观看了天水的发展变化;在丝绸寻踪展厅,以书卷的形式展示出了丝绸之路的概况;在招商服务展厅,丰富的展品直观地展现了天水各个区域的发展现状,对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不禁由衷赞叹。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增长了知识,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是一次别具意义和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站:参观消防大队

首先,在消防大队负责人的带领下,消防队员向在场职工详细介绍了工作时所用多种功能工具:消防水枪、常规救生装备、机动破拆工具、有毒气体检测仪、GPS通讯电话等的结构、作用和使用方法随后,参观了消防员干净的宿舍、整洁的床铺。大家连连说到:“被子叠成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我们都不舍得盖!”言语中满是钦佩。最后,观看了消防队员抢险救灾的视频,消防队队长回忆起自己的抢险经历,谈到:辛苦是真的辛苦,但是看到大家家人团聚的笑脸,觉得一切都值了。群众为了感谢我们,悄悄为我们洗衣服,自发送鸡蛋自家养的猪”。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近距离地接触了消防官兵们的生活,钦佩于他们高标准的要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在生活中能多一份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建我们的平安美丽社会。

第三站:参观天水农民丰收

天水市“农民丰收节”商品博览会在天水商贸城会展中心举办,现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饮食健康已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一种期盼。人们喜欢品牌商品,更青睐农业产品品牌,对天然健康食品更是情有独钟。展会通过展示品牌形象,宣传健康食品的价值,与绿水青山零距离,激起人们对生态型、天然产物食品的喜爱。大家也纷纷购买,比如蜂蜜、粮油、麦片等。

第四站:体验有轨电车

我们从成纪新城站上车,途经天秀大桥站、藉河景观公园站、在阳坡东站下车。坐在舒适、雅致的车厢内,感觉车辆行进快速而平稳,几乎听不到与轨道摩擦的声音。

从车厢眺望窗外,左侧是日新月异的成纪新城,右侧是正在建设的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随着车辆前行,天水会展中心、天水一中麦积校区、天水体育中心,天秀桥等标志性工程扑面而来,坐在有轨电车上,感觉像是穿越一条靓丽的风景线,美丽的城市春日画卷尽收眼底。(贾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