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气象部门第五届县级综合业务竞赛在天水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10:51    选择字号:T|T

    922日上午,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第五届县级综合业务竞赛在天水隆重开幕。本次竞赛由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和甘肃省气象局主办,天水市总工会、天水市气象局承办。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晓琴,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逯克宗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市长逯克宗同志代表天水市人民政府致辞: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天水气象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省气象局、省总工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天水气象部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心作为、精细服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部署防汛减灾、保障果业丰产增效、护航脱贫攻坚收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好做法好经验,紧贴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导向,进一步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扎实做好特色农业、人工防雹增雨、综合防灾减灾等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发展数字气象、智慧气象,深入推进气象科技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努力推动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省局孙安平副局长对此次竞赛提出要求:要坚持以赛促赛,形成各市州气象服务工作争先创优、赶超先进的局面;要坚持以赛促学,营造学技术、学知识、比奉献的浓厚氛围,促进气象技术队伍建设;要坚持以赛促工,把在比赛中掌握的优良技术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气象防灾减灾和全省脱贫攻坚服务;各位参赛选手在赛场内要比业务、比技术、比实力,赛场外要多交流、多沟通、多帮助,展示气象人良好的工作风貌和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

最后,王晓琴主席宣布全省气象部门第五届县级综合业务竞赛正式开赛,来自兰州、白银、酒泉等12个市州36名县级综合业务人员将展开四个项目为期两天的激烈角此次竞赛圆满成功!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李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