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雨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16:56    选择字号:T|T

据天水市气象台预报,81112日、1416日,天水市将出现新一轮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其中16日全市有大到暴雨,中东部部分乡镇大暴雨。

811日上午,天水市局召开全市强降水天气服务会商,对暴雨预报服务工作细化安排部署。会商由副局长姚延锋主持,各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市气象台对这次强降水过程做了分析研判,提出了暴雨的落区、量级和重点时段,以及服务关注重点和地区。各单位汇报了前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目前正处主汛期,强降水频繁,发生气象灾害的风险大,全市气象部门要提高认识,把防汛减灾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电话叫应等业务服务制度,为政府组织防汛减灾救灾提供及时准确的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强化部门联动。近期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强降水,发生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风险大,各单位要加强与自然资源、水务和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动联防,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灾害和重点乡镇及村组服务对象的信息发送和电话提示。三是加强安全管理,积极组织防雹作业。近期强对流天气较多,邻近多地发生冰雹灾害,防雹减灾工作不可有丝毫的松懈。(姚新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