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举办情系土盆村用爱相助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17:32    选择字号:T|T

8月4日上午,天水市局在帮扶村杨家寺镇土盆村举办了“进村入户,情系土盆用爱相助”“走进土盆村,赋能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及“防灾减灾科普志愿者在行动”等系列活动。市局相关领导、帮扶责任人、党员代表、杨家寺镇政府领导、甘肃安博人力资源公司招聘经理、土盆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派驻工作队员及土盆村村民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关爱健康、搭建就业平台、科普防灾减灾知识”为主题,旨在用爱、用心、用行动,关爱村民身体健康、为村民提供务工信息、提升村民防灾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天水市局领导和帮扶责任人为村民发放了爱心药盒,并为他们详细讲解相关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药盒虽小但饱含天水市局对土盆村村民的关爱,让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


市局帮扶责任人、党员代表、甘肃安博招聘经理对到场有务工意向的村民进行了年龄、技能、务工需求等基础信息登记,并根据登记信息对村民进行了一户一策”现场劳务咨询推荐。


天水市局的防灾减灾科普志愿者们为到场的村民分发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手册,指导他们如何做好雷电、暴雨洪涝、霜冻等各类气象灾害的防御,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李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