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副市长逯克宗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23:21    选择字号:T|T

7月23日晚,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逯克宗同志到市气象局检查指导预报预警服务情况,并通过视频会商系统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天水市气象台汇报了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及气象服务情况,提出了重点防范的区域、河流等建议。根据天水市局的预报分析建议,逯克宗副市长现场视频调度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详细询问了此次降雨过程的值班值守、责任落实、人员转移、沿河工程设施防范、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及抢险物资准备情况。

当得知麦积区利桥镇累计降雨量已达70mm时,逯克宗副市长立即电话叫应麦积区利桥镇党委书记赵锦鹏,询问暴雨防范工作部署、值班值守情况。逯克宗副市长非常关心秦州区娘娘坝镇的防汛工作情况,曾经在2013年7月25日,该镇遭遇暴雨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逯克宗副市长现场连线气象信息员刘刚,仔细询问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接收情况、户户知及大喇叭运行情况、暴雨防范部署情况,仔细叮嘱务必做好此次降雨过程的防范工作。

在市县气象部门视频连线中,逯克宗副市长对今年以来气象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坚守在服务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针对这次强降雨和近期的防汛工作,逯克宗副市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科学研判,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亲临防汛一线,强化指挥调度;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共享信息;四是要加强工作协调,互通情况,出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尽全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杨子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