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17:03    选择字号:T|T

7月17日,天水市局再次召开全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工作部署会。会上,各县区局不讲成绩、只讲问题,直面近期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市县两级面对面交流讨论提出改进措施。市气象台就近10年来天水本地暴雨灾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针对性工作建议。

会议就做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气象服务工作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天气气候严峻形势,增强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要严格落实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重点、业务培训、设备及网络保障、灾情及舆情等各环节工作措施。三是要加强汛期值守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对失职渎职严肃追责,重点加强应急值班,提高急难险重任务的处理能力。加强部门合作联动,提升综合风险防范能力。

为精简高效、杜绝形式主义,天水局多会合一、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防汛工作安排后,市局立即召开气象科技服务二季度推进会,对二季度气象科技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要求。一是各科室、各职工都是气象科技服务责任人,要积极配合气象科技服务人员开展工作,从局领导班子到科长到职工都要为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开绿灯。二是气象科技服务人员要有勇气、有担当、有责任,在全局上上下下的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气象科技服务工作。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作出安排部署。(杨子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