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督查组检查指导甘谷县气象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10:45    选择字号:T|T

710上午,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智辉带队的市防汛督查组深入甘谷县气象局检查防汛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杜兴、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现场听取了甘谷县气象局上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材料制作、发布、留痕情况,人工影响天气防雹作业情况,特别是多部门联防联动体制机制建立情况。

杜兴指出:县气象部门精准化预报预警服务为县委县政府各级党政领导提供决策服务依据,县主要领导多次强调主汛期以县气象局服务信息为主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县气象、应急管理局、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联防联报机制体制不断完善,全县防汛应急演练预案紧凑、应急队伍建设基础夯实、各部门配合紧密,全县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

督查组一致认为,从督查情况来看,县气象部门高度重视、工作准备充分、基础工作做的很扎实,各项服务材料和资料齐全。督查组要求,县气象部门作为全县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为确保安全度汛提供决策依据。(兰海林)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