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天水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6    选择字号:T|T

7月9日下午,天水市气象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天水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水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延锋和天水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孟柯同,分别代表甲方、乙方致辞并签署合作协议。秦州区局、天水市气象台、市局信息中心等负责人和天水移动公司政企客户中心、网络部、重要客户中心等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携手建立高水平、高层次、高融合的政企战略合作机制,探索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应用模式,共同推进“智慧气象”与“智慧城市”的深度融合,在气象现代化建设、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防雷技术服务等领域建立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

双方具体合作内容涵盖“智慧气象”服务、气象监测信息采集、人影防雹炮点的视频监控系统、气象预报与气象预警信息发布、防雷技术服务、宽带网络的升级与数字电路服务等六个方面。

协议签署结束后,双方在移动公司召开座谈会,就气象预报与预警信息发布、宽带网络升级、防雷技术服务、党建结对共建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沟通衔接,交流了经验,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此外,双方代表一同参观了天水移动分公司党建阵地和文化长廊等。

近年来,天水市气象局以“智慧气象”为抓手,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提高预报预警准确率,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产品,专业气象服务已覆盖部队、公路、交通、环保、电力、石油、铁塔等领域。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进气象与移动的深度合作,探索“互联网+”“智慧气象”服务模式,共同推进气象信息普惠共享,推动气象服务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高旭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