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四十载——记“天水最美科技工作者”刘晓强同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15:51    选择字号:T|T

    近日,在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的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天水市气象局刘晓强同志被表彰为“天水最美科技工作者”。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同志亲自为刘晓强同志颁奖。

该同志埋头基层一线, 潜心业务管理。先后在武山县、甘谷县气象局工作近20年,在市气象局从事气象业务、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管理工作18年,不论是从事基础业务,还是综合管理,工作亲历亲行,亲自组织实施和参与完成了各类重大业务项目建设,开展业务技术培训,规范业务管理,发展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组织应急气象服务,为促进本市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个人参加的科研成果获省气象局科技工作奖2次,撰写的科技论文获天水市第十一届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参与编制甘肃省地方标准2项。

该同志热心气象科普工作,长期坚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讲解、咨询,任市气象学会九届理事会秘书长期间,市气象局创建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市气象台创建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麦积区龙园小学创建为校园气象站类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刘晓强同志参加工作近四十年来,硬是凭着一颗对气象事业炽热的心,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脚踏实地的敬业态度,挑战困难的勇气,恪尽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情和汗水辟出一方绿地,用辛勤和才智培育出一串串硕果。他是我们身边的典型、平凡岗位上的楷模,可敬、可亲、可信,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样板,天水市气象部门正以此为契机,掀起一场“学习身边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的学习热潮。(杨子和 甘子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