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检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14:45    选择字号:T|T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5日夜间至26日上午天水市甘谷县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全县12个雨量监测点达到暴雨,其中城区降水41.2mm,最大降水出现在西坪镇四方嘴为98.8毫米。25日傍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深入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副县长杜兴一同检查。

吴健通过现场查看业务值守班情况以及短临预警、村村响等业务平台运行情况,听取局主要负责人就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的分析、研判以及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汇报,他对县气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

吴健指出,县气象局在预警服务的“提前量”上做得很好,“精准”的预报预警服务,为全县做好暴雨防汛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吴健要求,气象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气象预警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与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联防联报,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由于前期雨量大,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要及时提请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加强防范山洪、坍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兰海林)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