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迎七一 党群同乐庆端午——天水市气象局举办党史国史知识竞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14:40    选择字号:T|T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学习党的99周年奋斗史和新中国发展史的浓厚氛围,6月24日下午,天水市气象局党总支联合结对共建单位-甘肃陆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知识竞答活动。参赛选手达40余人。

主题突出。此次活动恰逢其时,将“迎七一、庆端午”作为主基调,增强了活动仪式感和参与度。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引导党员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党群同乐。参赛人员既有两党组织的党员、也有两个单位的群众,党员与群众同时参与、同场竞赛、同庆节日。推动与结对共建单位相互学习、互促互进、共建共享共治。促进支部与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党员与群众的关系更加和谐。

内容丰富。题目设置上,突出党史国史应知应会知识。同时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脱贫攻坚、文明单位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方面的知识。

形式新颖。竞答题目以PPT形式全新展示,让人耳目一新,设置有问答题、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主持人宣读完题目,全体参加人员在5秒钟之内,以起立并举手的方式进行抢答,根据先后顺序确定竞答选手。回答正确积1分,现场发放积分卡,竞答结束凭积分参与幸运抽奖。

气氛热烈。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参赛人员争先恐后,此起彼伏,竞相答题,比知识、拼速度、抢机会,积极展现学习成效。主持人幽默风趣,减轻了紧张气氛。现场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断,着实让党建知识的学习也嗨了一把。70道竞答题目,答题率高达99%,正确率达100%。

竞答结束后,参赛人员共同参与了天水市气象局工会举办的“一反常态”“乒乓球插秧”“疯狂抢凳子”“幸运抽奖”等趣味活动。

据悉,此次知识竞答活动仅是天水市气象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后续还将进行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优秀党员表彰和党员慰问等活动。(高旭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