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气象助力2020年天水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8:05    选择字号:T|T

5月27日上午天水市举办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副市长逯克宗任总指挥,市长董小平主持演练仪式。应急演练的圆满成功离不开主办单位的科学调度、统一指挥,离不开参演单位的密切配合。

“天公作美”——气象助力演练活动筹备。早在5月22日开始,天水市气象局就为活动筹备工作组提供滚动式、无缝隙地精细化天气预报服务,筹备工作组根据市气象局提供的未来天气预报情况,合理布设火场、安排救援场景,综合选择最优演练时间,扎实的气象服务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增砖添瓦。

“顶天立地”——气象助力演练活动开展。天水市气象局作为此次演练的主要参演单位,根据联指下达的作战命令,执行气象监测、分析研判、人工增雨作业等服务保障任务,及时向联指汇报火场气温、湿度、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实况,并提出是否具备灭火人员实施快速扑救的气象条件的专业建议,充分发挥了气象部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这次演练,是检验天水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成效的试金石,也是展现天水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救援力量的大平台,较好地实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但演练不同于实战,天水气象将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评估、查找问题不足,不断加强与应急管理、林业草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森林草原、火险、火灾会商协调机制,精准发布高火险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指导落实预警响应措施,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辱使命、不计得失,为保护森林草原安全作出努力,为加速建设美好新天水贡献力量。(李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