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气象局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6:51    选择字号:T|T

 5月19日上午,天水市气象局召开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副局长姚延锋主持,市气象台全体人员及农试站、雷达站、人影办和业务科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前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了雷达监测、气象信息系统运行管理、预报预警发布、气象灾害信息收集及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姚延锋指出,今年汛期4月以来天气复杂,低温冻害、冰雹天气频繁出现,防灾减灾形势严峻,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对大樱桃等林果生产造成极大威胁。天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要协同配合,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组织开展人影作业,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姚延锋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全力服务防汛减灾工作;二是抓实做细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工作,保持各类气象设备、业务系统、信息网络平稳运行,每一次重大天气全程监控,及时总结,提高气象预警服务准确性及时性;三是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业务值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姚新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