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三部门”联合检查指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0:30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在第12个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天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地震“三部门”,扎实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专项检查。

“三部门”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和宣传作为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的重点工作,先后赴秦州区海林社区、七里墩社区、光明巷社区和麦积区马跑泉社区、工业园社区、书苑社区等8个社区,从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避难场所、应急储备等10个方面,严格对照《全国综合防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对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建议。同时,与两区应急管理局及社区负责人座谈交流,宣传示范社区创建的重要意义,交流经验,摸清困难问题,现场商讨解决措施。此外,对2019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麦积区花牛镇219社区开展“回头看”督查和指导。

检查结束后,“三部门”现场召开联合会议,就今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初审、审查验收等工作协商部署,根据检查情况对创建候选社区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为不断增强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积极推进示范社区创建打下了基础。(高旭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