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6 19:13    选择字号:T|T

        5月15日下午,天水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天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卫东出席并主持会议,副市长逯克宗作讲话。市气象、农业农村、林业草原、财政、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市分公司等14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天水市气象局局长朱拥军通报了全市气象灾害形势,预计2020年汛期5~9月全市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强对流天气活跃,冰雹强度大于去年,暴雨影响程度偏重,伏期有高温少雨时段。

逯克宗就做好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从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高效安全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加强灾害性天气发生前后农业生产的技术指导服务、全面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防治能力、实现各类气象灾害资源信息的畅通共享等六个方面切实抓紧抓好气象灾害防御重点任务落实。三是要努力推动形成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社会联动”的工作机制,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责任考核,足额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待遇、弹药购置、作业点基础设施维护、人影机构日常运行等各项经费,把作风建设贯穿于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赵卫东作总结讲话并强调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今年的极端天气,增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严肃性和责任心。二是要提高预报预测精准性及时性、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前疏浚河道、排除水毁公路及危险路段和山体滑坡灾害地段隐患拆除农村危房、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好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始终坚持将“防”放在第一位。三是要细化防御措施,突出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四是要落实各级各方防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市县两级政府要足额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经费,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对保障不到位造成损失的要严肃问责。五是要未雨绸缪,做好减灾救灾农业保险等工作。六是要做好极端天气的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杨子和、李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