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创新宣传模式 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11:28    选择字号:T|T

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与水”,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科普宣传,天水市麦积区气象局开拓宣传新思路,采用“互联网+科普”模式,创新开展纪念活动,普及气象科普知识。

3月19日,麦积区局制作了2020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短视频,从六个方面科普世界正面临的日益增多的挑战,以及气候与水密不可分的关系,呼吁人们“细数点滴、珍惜点滴”。短视频简单生动、欢快有趣。通过抖音、今日头条、微信群和朋友圈、微博、QQ等进行发布,很快获得社会公众一大波点赞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在家吃着面,逗着乐就把知识学到手了”。同时,麦积区电视台也对世界气象日活动进行了报道。

每年世界气象日,麦积区局都会组织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科普形式由线下转为线上,互联网科普将会成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的新常态。(安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