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站:天水市政协主席赵卫东专题调研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6:42    选择字号:T|T

 

2月13日上午,天水市政协主席赵卫东同志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市气象局,专题调研气象工作。

天水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拥军同志从2019年气象工作回顾、2020年的气候预测、近期强降温天气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同时围绕气象防灾减灾、果业大数据平台、人影能力提升、保险与气象合作等方面汇报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赵卫东同志对市气象局在2019年气象防灾减灾、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市气象局为全市林果业丰产增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赵卫东同志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气象工作,涉农部门、生产经营主体要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充分发挥预报预警、增雨防雹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二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天水是果品大市,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果业气象服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农业部门要根据近期强降温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加强指导,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今年的霜冻预防工作,做到早预测、早谋划、早部署。

赵卫东同志充分肯定新冠肺炎防疫前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求气象部门针对近期的强降温过程,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姚延锋、杨子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