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天水市局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15:31    选择字号:T|T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牢记初心使命9月29日上午,天水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天水市秦州区南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和先进典型教育。

上午8时30分,参加人员在院内列队集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拥军同志宣读了近期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的表扬、表彰文件决定,要求全体职工向获得嘉奖的同志看齐,学习他们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气象事业。

上午9时许,全体参加人员着装整齐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烈士陵墓前列队敬献花篮、脱帽默哀,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警誓词。局长朱拥军同志代表全体职工为花篮整理缎带,诵读祭文“低云含泪寄哀思,渭水呜咽诉功勋,青山无语埋忠骨,气象儿女祭英雄。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聆听革命传统。我们瞻仰纪念碑,重温革命历史,就是为了传承烈士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永葆本色,改进作风敢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天水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天水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随后全体人员有序瞻仰烈士墓碑和革命事迹,倾听天水市二级英模、革命烈士何方志同志为营救3名误入防空洞遇险的小学生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

逝者安息,生者奋然”。对英雄的最好纪念,就是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铭记他们的英勇事迹,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沿着英雄的足迹,汲取前行的力量,真正把对英雄的崇敬,融入自己的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高旭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