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故里谈气象 见证气象新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10:00    选择字号:T|T

“变化真大啊!现在都已经气象现代化了,我们那时候的工作条件跟你们现在相比,真是天差地别。”闫国琪同志参观完张家川县气象局后发出连连感叹。

为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见证气象事业的飞速发展,鼓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增强敬业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日下午,张家川县局诚邀兰州气象学校退休教师闫国琪来我局参观,并为全体职工讲述老一辈气象人献身气象的艰苦历程。

闫国琪同志于1979年8月调到张家川县局工作,并在这里度过了5年时光。回忆起那段时光,闫国琪用一个“苦”字形容。“观测靠人工,吃的单一,水要一担一担从山脚往上挑,要是遇到大雪封路,就只能吃土豆,转眼40年过去了,日子好起来了,气象工作也实现自动化了”闫老感叹说到。

随后,闫国琪在业务人员的讲解下,了解预报、测报、人影等相关工作,并在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观测场。闫老说道:“我见证了这40年气象事业的发展,你们赶上了好的时代,要珍惜当下,好好工作,为气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剑妹)

图片1.png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