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检查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3 11:39    选择字号:T|T

82白天开始,天水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2日晚,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秦州区政府负责同志,在市气象台通过视频系统与各县区气象局进行了联合天气会商,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气象部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QXJ_6014.jpg

市气象局局长朱拥军汇报了此次降水实况和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提出了夜间防汛重点关注区域。在听取了各县区气象局关于此次降水应对处置情况的汇报后,赵四辈对全市气象部门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天水气象部门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准备充分、应对处置得力。赵四辈强调,防汛工作主要以防为主,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要求气象部门持续关注,做好值班值守,随时与相关部门沟通,遇到紧急情况和灾情后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气象局,赵四辈还查看了森林火险遥感监测预警平台、交通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平台、向日葵8号卫星接收应用平台等业务系统的应用情况,询问了环境、旅游、能源、交通等专业气象服开展情况,认为天水市气象局各专业气象服务平台直观明确,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应用较好。

    截止3日8时,全市共有72个监测点出现暴雨。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天水市气象局积极应对,提前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地质灾害Ⅱ级(橙色)气象风险预警,联合市水务局发布了山洪灾害Ⅲ级(黄色)气象风险预警,并启动了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雨)III级应急响应。(高文强)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