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开展旱情调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17:41    选择字号:T|T

725-26日,天水市气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天水市渭北三县调查评估近期高温、干旱对农业及林果业生产的影响。

6月下旬以来天水市渭北地区降水持续偏少,针对前期高温少雨气候特点,调查组分别对武山县咀头、洛门,甘谷县安远,秦安县西川、安伏等乡镇的不同海拔高度、不同类型地块进行土壤墒情测量;并对玉米、马铃薯苗情长势、密度、株高、病虫害等情况进行测量和评定;同时对苹果、桃生长量进行取样调查,全面掌握全市玉米、果树的生长状况。调查人员还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对气象服务需求进行调研,为有针对性地开展高温、干旱气象服务提供决策依据。

针对此次旱情调查,天水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积极制作专题服务产品,及时提供雨情、墒情、农情和灾情等各种气象情报,全力做好旱情分析调查及重大转折性天气的降水、温度预报,提出合理化建议。 (马杰  张蓓)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