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形式,一样的情怀——天水市气象局开展庆祝“七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健步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17:56    选择字号:T|T

7月2日这天,南山脚下,天水市气象局在职和退休职工以户外健步走的形式,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帷幕。

第一章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天水市气象局的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纪念馆里,每个人都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邓宝珊将军的老照片、遗物和书信等重要物品,追忆了邓将军投身革命的非凡事迹,被他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切实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第二章      发扬红色精神,继承气象传统

“我们以前都是人工观测、手工编报,在别人正在熟睡的时候完成交接班,不论下多大雪,都能用手拨开雪层读地温;不论结多厚冰,都能无畏地爬上风杆;不论多复杂的天气现象,都能扒拉着算盘准确按时发报。”在南郭寺山顶,退休职工赵伟青讲述了她们那一代气象人的工作经历。

人影办刘晓强同志讲到:“1982年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当时的王局长是一名老革命,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在战争年代边行军边学习的故事,使我真切地体会到老一辈气象工作者克服困难、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三十多年来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进。曾经我工作的县气象局一共六、七人,可是肩负着服务全县三十多万人的气象任务,我没有认为这个担子有多重,发自内心感到很自豪,因为我们是万里挑一的人!”

通过老一辈气象工作者们讲述他们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牢记气象使命、克服困难、敬业爱岗、艰苦创业的励志故事,激励着年轻干部职工珍惜当下、奋发向上、履职担当,用实际行动和业绩发扬红色精神,继承气象传统。

第三章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天水是陇东南地下党组织建立较早、最有战斗力的地方,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她组织和领导天水广大人民同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及内外一切反动势力,进行了一次又一次艰苦卓绝和英勇顽强的斗争,经受住各种严峻考验,最终赢得了天水革命的胜利。在这片秦山渭水中,不仅孕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地方党组织领导干部,而且也诞生了一大批忧国忧民的仁人志士。正是由于他们的前仆后继,不惧牺牲,用生命和热血换得天水的新生。”在天水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拥军同志的微党课“天水共产党发展简述”中,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历史,增强了党性修养。

之后,三名年轻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工作讲述自己的初心,讲述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心得体会,将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践行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

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李霖)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