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精细化预报服务助力公祭伏羲大典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09:53    选择字号:T|T

6月22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乙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伏羲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为确保公祭大典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天水市气象局高度重视,与节会办加强沟通,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精细服务,圆满完成大典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6月9日天水市气象局成立伏羲文化旅游节专项保障小组,制定专题气象服务方案,确定了气象服务内容及具体保障措施。天水市气象台提前10天开始向节会办提供未来7天逐日滚动气象服务专报,提前7天提供逐6小时滚动气象服务专报,并于20日预演活动当天开始提供逐小时精细化预报产品,内容包括伏羲大典所在地天气状况、温度、风向、风力、相对湿度等要素。同时积极与节会办沟通,根据临时需求随时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产品。

精细、准确、及时的气象预报为活动前期的场地布置、节目预演及22日公祭大典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的参考,助力大典圆满举行。(邓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