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09:33    选择字号:T|T

1123日至25日,庆阳市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第四季度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交流研讨的方式,重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个人自学阶段,主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国家安全观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学习阶段,主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甘肃省气象条例》《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同时也学习了中国气象局、省局以及地方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

在交流研讨环节,青年干部代表和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实际,找准切入点,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对标对表岗位职责,谈学习体会、工作成效、工作设想和差距不足,广泛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25日下午,召开了读书班总结会议。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历史起点上,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成员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要把握报告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全面落实《庆阳市气象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和组织培训的学习机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为手边册、案头书,反复学习、反复思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其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要分阶段周密组织宣传报道,加强与主流媒体联动,充分利用省局门户网站、新媒体等,重点宣传全市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的举措、经验和成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直属单位和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纪检组副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后勤中心主任、公司负责人及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读书班。(拟稿:黄斌,审核:张秉政,发布:周文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