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各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7:04    选择字号:T|T

近日,庆阳各县局以主题党日、专题会议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奋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华池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党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开展学习讨论。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退休老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畅谈华池气象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悟初心使命,表示作为老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离岗不离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继续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正宁县局: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领悟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即:一是党组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大家结合实际,共同寻找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找短板补不足,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活动中大家都能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对报告学习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测试,促使加深记忆,做到入脑入心。活动最后,大家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把握蕴涵其中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在悟透原理、弄懂要义上带好头,在学做结合、真懂真用上带好头,不断提高监测、预报和服务水平,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正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庆城县局:召开职工大会,局领导领学和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践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开创庆城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合水县局:组织召开职工会议,由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重点从大会主题的内涵、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在气象工作中落实见效等七个方面深刻领会把握。会议最后,干部职工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环县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集体讨论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展现新作为!

镇原县局:联合烟草公司党支部邀请县委党校张雪峰同志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张雪峰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为主题,围绕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马小瑞、贾骁鸿、嵇康、王宏智、孙子茱、秦俪元,审核:张秉政,发布:周文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