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6:26    选择字号:T|T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

庆阳市局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气势恢宏、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最强烈的信仰感召、最鲜明的方向指引、最磅礴的前进力量,令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连日来,大家谈成就、说体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只争朝夕、勇于作为,积极投身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庆阳作为甘肃省粮食主产区之一,素有“陇东粮仓”之称。“我们一是围绕黄土高原现代旱作农业开展研究,全面服务陇东粮仓粮食安全;二是继续做好庆阳市优质苹果应对气候变化研究工作,为乡村振兴服务;三是全力做好气候变化应对和生态保障气象服务相关研究服务工作,为庆阳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西峰农试站站长周忠文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庆阳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富强表示,人工增雨防雹是防灾减灾的重要一环,我们要全力推动庆阳市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升行动落地见效,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已在基层气象台站工作十余年的庆城县气象台台长赵洁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在新征程中,作为一名基层气象工作者,要立足岗位、担当尽责,推动基层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推动气象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合水县以农业现代化为目标,持续实施“五个十万”工程,着力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合水县气象局局长刘保荣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努力提升基础业务水平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紧紧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开展好苹果、瓜菜、畜牧等产业气象服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气象保障。

庆阳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琎指出,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历史坐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全党的智慧,反映了时代的要求,顺应了人民的期待,对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气象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百倍的热情、求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敬业奉献践行初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庆阳“实施‘双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强化‘四建’支撑”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全面推动庆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拟稿:周文博,审核:张秉政,发布:周文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