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万寿菊喜获丰收 气象服务助采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09:29    选择字号:T|T

7月中旬以来,镇原县万寿菊全面进入采收期,县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菊田花海,认真研究万寿菊最佳采摘时段,为全县菊农开展专业气象服务。

万寿菊是镇原县近年来引进的新型农村脱贫致富产业,2022年全县种植面积达7.1万亩。鲜花采摘是万寿菊种植最关键的生产环节,花期长达3个月,成熟的花朵采收后直接缴售,被当地农民称为“到手的钞票”。但是万寿菊采收必须遵循“三不采”原则,即雨天不采,有露不采,未成熟不采。

县农业气象技术人员针对万寿菊采摘生产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同时根据“山、川、塬”不同种植地段,深入调查各乡镇万寿菊的成熟度,为全县花农提供鲜花采摘期精细化天气预报,并提出有利于提质增产的农事建议,为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拟稿:陈帆,审核:张秉政,发布:周文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